印度央行限制贸易机构进口黄金

发布时间:2013-06-05 14:36:43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环球外汇6月5日讯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周二(6月4日)发布公告称,将限制贸易机构通过延期付款计划进口黄金,此举意在抑制黄金的投机性购买活动。黄金投机已导致印度的经常项目赤字扩大。

印度只允许通过少数银行和部分国有及私营贸易机构进口黄金。印度央行已于5月中旬禁止银行通过延期付款计划进口黄金。

公告称,上述决定即日生效。根据新规,黄金进口商必须提前支付所有进口费用。不过黄金首饰进口商不受新规限制,仍可通过少量保证金进口黄金。

印度央行周二采取更严厉措施来遏制黄金进口。此前该国5月黄金购买飙升,恐进一步扩大目前已处于纪录高位的经常帐赤字。

业内专家称这些措施可能造成6月黄金进口大减,但政府仍担心最新措施的效果,并在权衡万一央行举措再次未能遏制进口时的其他选项。

印度民众5月买进162吨黄金,至少是通常水平的两倍。购金热潮开始于4月全球金价大跌之后。印度央行上次于5月13日采取遏制购金举措。

印度今年以来月均进口黄金104吨,超过2011年创下的纪录水平,给政府造成不安。政府原希望1月将黄金进口税上调五成至6%的举措能抑制需求。

上一篇:开采成本看黄金价格:理论上还有15%下跌空间

下一篇:多头反攻希望破灭 黄金走势依旧暗淡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