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好于预期但两级化解读明显 股市反弹下黄金还能守住高位吗?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8:06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5月8日)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1723.20美元/盎司后涨幅迅速收缩,并重新返回平盘下方,因非农报告看似相当糟糕,但实际上坏的部分早已被市场所消化。考虑到就业人数的降幅和失业率都在一定程度上小于预期,这样就反而令风险情绪有了释然的感觉,股市重启涨势后限制了黄金的避险买盘。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4月份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数据好于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预计失业人数将达到2200万,因此上个月就业市场的状况好于预期,尽管就业市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明显走弱。与此同时,失业率上升到14.7%。根据市场的普遍预测,经济学家的预期为16%左右。

薪资方面,报告称平均每小时的收入增加了1.34美元,达到30.01美元。上个月工资涨幅环比增长4.7%,经济学家原本预计工资会增长0.5%。然而,该报告指出,工资增长对劳动力市场不是一个积极因素。因为这可能反映出低收入人员正大量失业。

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其实这次的非农报告也没有完全展现出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市场全貌。例如,劳动力市场参与率已经从3月份的63.4%下降到62.7%,现在已经下降到60.2%。这意味着失业率是倾向上行的。更准确的评估包括U-6,即‘实际失业率’——在3月份已经上升到8.7%,现在是22.8%——以及最广泛的衡量标准,就业与人口的比率,在3月份是60%,现在只有51.3%。

技术面看,金价倾向于在区间内盘整,任何上行突破都可能会受到投资者极度谨慎的限制,直到他们能够判断出突破的可能性有多大。

目前几乎也没有什么明显迹象表明金价即将面临重大的下行测试,尽管基本面因素在推动市场,然而仍需小心任何重大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都可能会迫使这个风险重新出现。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RBC资本市场认为,当前阶段黄金与其他资产之间的历史负相关性似乎联系度削弱,即便股市反弹,黄金仍能得胜,基于投资者此前清晰定价风险,此刻正在寻求诸如黄金这类资产做出对冲。

世界黄金协会研究部负责人Juan Carlos Artigas也指出,黄金ETF持续吸引资金流入,尽管其他资产部分出现反弹,强调了投资者仍将黄金视为储值的类型。

后市展望: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金属研究主管Michael Widmer的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将在18个月内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后。

Widmer表示,该行看好黄金已有一段时间,且由于疫情的出现,市场已“充满能量”,因各国央行和政府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在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是有意义的”。

更意外的是,有人甚至比美国银行还要乐观。Premier Miton的基金经理Gervais Williams表示,他预计随着利率转为负值,金价年底前将升至每盎司3,300美元。

上一篇:灾难性非农尚未反映更糟糕的现实?黄金暴跌暴涨走出V型反转行情

下一篇:【黄金收盘】黄粱一梦!非农遭遇大萧条以来最惨烈表现 黄金大涨之后再上演“高台跳水”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