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展望:美联储一消息让市场措手不及、复苏之旅道阻且长 黄金市场情绪正悄悄发生变化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9:07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波动性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远低于今年3月第二周的水平。当时,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境外以野火般蔓延,各经济体纷纷进入封锁状态,以防止疫情蔓延。周五(5月8日)美市盘中,现货金交投于1720.00美元/盎司左右,被限制在接近多年高点的熟悉水平。

周四,美联储基金期货转为负值的消息提振了金价。投资者首次消化美国2021年初的负利率,尽管FOMC成员一再表示,负利率并不合适。然而,美联储已经承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在这场持续的危机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情绪略有改善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本周早些时候,随着某些欧洲经济体和一些美国开始解除限制,大宗商品价格在这些希望的支撑下有所回落。经济的重新开放正在缓慢加速,提升了投资者的情绪,对黄金这种避险金属造成了不利影响。

然而,实物黄金的短缺依然存在。由于封锁和旅行禁令,采矿和运输问题依然存在。此外,投资者越来越不愿意从银行购买纸黄金。

截至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使金价的上行空间受到限制。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因应对冠状病毒疫情不力,威胁要对华征收新关税。此外,他还抱怨中国没有完成第一阶段的配额。然而,周五,两国代表举行了电话会谈,并承诺将继续支持他们的贸易协议。

新冠病毒引发的可怕数据

与此同时,这些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反映了新冠病毒对经济增长的严重影响,尽管一些美国数据意外高于预期。4月份,官方ISM非制造业PMI为41.8,远高于36.8的预期。一周前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也表现乐观,不过就业分项指数均跌至纪录低点。

ADP的调查显示,私营部门在4月份失去了2000多万个工作岗位。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总人数为2050万,失业率跃升至147%,比预期的14%还要糟糕。平均时薪大幅上升,这表明低收入工人是受封锁最大影响的群体。

下周的宏观经济日历将会比较清淡,美国将在周二公布4月份的通胀数据,这些日子以来市场对此几乎并不担心,周五的4月份零售额料将下降10.0%。下周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5月密西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72,之前为71.8。

现货金技术展望

Bednarik指出,现货金在周五收盘前徘徊在周高位附近,维持其技术看涨立场。周线图显示,20移动均线继续稳步上升,远低于目前水平位于1600左右,同时远高于同样上涨的较大移动均线。技术指标已稳定在积极水平内,反映出买家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卖家。

根据日线图,风险也偏于上行,因黄金继续在20看涨均线附近上下波动,本周五保持在该水平之上。同时,技术指标保持在积极水平,但缺乏方向性。

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711,进一步支撑位于1700,如失守将跌向1691.84低点。如果跌破这一点位,可能会导致更大的跌势,促使其跌向1670区域。

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722,进一步阻力位于1738.90,如突破金价将有机会再次测试年度高点1747.55。

(来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根据FXStreet Forecast的调查,市场预计下周金价将继续上涨,但对月度和季度走势的看法发生了变化,转为看跌。不过,平均而言,预计金价将维持在1700大关附近。

由于只有周线移动均线保持其看涨斜率,总览图给出了关于看涨潜力的第一个警告信号。较大的均线在从近期高点回落后已经持平。押注黄金下跌的人相当多,这表明他们只是在等待下一个大的催化剂,然后才会向某个方向妥协。

(来源:FXStreet)

上一篇:Kitco黄金调查:非农报告惨不忍睹 金价下周或将一骑绝尘

下一篇:又见大逆转!史上最惨非农中透出“一丝希望” 美元黄金上演反转剧情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