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战机进入台湾空域 台湾媒体:全台战机紧急升空 4小时“紧急起飞”17次

发布时间:2020-09-18 17:07:35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8日发表《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称,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据台媒9月18日的报道,解放军军机今天早上频繁出动,连续出现在台湾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台军累计已连发24次广播驱离,从上午7点至11点,台湾空军各基地各型战机更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对此,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对于解放军战机多批次的进入台湾空域,台湾22次“广播驱离”,广播内容甚至出现“接近领空”的字眼,而非惯用的“空域”或“防空识别区”,并称这种情况相当少见。

(来源:@胡锡进)

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台湾空军第5战斗机联队所在基地,花莲基地从早上7时起至11时,连续紧急起飞达3次之多,已创下花莲5联队成军已来最多的记录。台军每批出动2架F-16战机,空优挂载2枚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及2枚AIM-9导弹。

花莲基地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全部升空外,地面还不断有其他F-16战机递补待命,整个基地内相当忙碌,还出现“汉光演习”也不常见的紧急挂弹画面,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在中国国防部宣布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之前,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问台湾,成为中美建交以来,美方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官员。

对此,在在9月1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副国务卿克拉奇将于9月19日访台,参加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的纪念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在9月1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情况提问称,有消息称,中国今天在台湾海峡举行的军事活动和近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回应道,“关于克拉奇访台的情况,我已经阐述了中方的立场,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也就有关的军事演练做出了回应。”

上一篇:黄金日内交易分析:假如突破这一水平 金价有望再大涨超40美元

下一篇:黄金:逢低买入踊跃,金价回到1950上方 这家投行最新观点:“非常看好黄金”,可能会在高位停留更长时间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