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五项举措”加强矿区治安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00:00:00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为贯彻落实公司“查不足、补短板、补漏洞”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和侵占公司财产等行为,公司保安大队按照 “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强化矿区治安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确保矿区治安环境安全、和谐、稳定。

1、加强责任落实。保安大队组织全体保卫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公司矿区治安、消防安全、平安建设、计量管理和保卫队伍建设等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制定每人的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提高保卫人员对治安保卫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

2、加强各矿区管理。保安大队组织两矿区保卫人员连同施工队管理人员一起到施工队生活区、宿舍进行治安、防火、用电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安排即查即改,并做好记录。

3、加强重点、井下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公司保卫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保安大队联合双旗山金矿、邱村金矿及冶炼厂工作人员,分别于8月1日、8月16-17日、8月25-27日开展三次联合整治行动。联合整治行动中,在双旗山井下662中段收缴油钻机一台,汽油一桶,井下与尤溪交界处505中段收缴电钻机一台,钻头一袋,联合行动初步成效较为明显。

4、加强内部治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矿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监控力度,每天不定时对监控进行全程回看或抽查式回看,全面梳理矿区监控设备及重点区域安全防护设施,对损坏的监控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完善。

5、加强对外来人员和临时来访人员出入矿区的询问、登记及人员信息入录等排查工作, 做到出入矿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有效管控矿区人员出入情况。                             保安大队   许永坤




上一篇: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篇:泉州市安全生产“1+×”全交叉专项督导组到公司专项检查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