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8 15:51:57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公司各部门陆续复工。许多员工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当中,上班后出现了节日综合症的“症状”,无法专注精神开展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各个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全覆盖。一抓现场安全检查,包括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部位等安全检查及防范措施落实。2013年2月26日至27日组织开展了公司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设备专项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1条,重点设备安全隐患5条。各部门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整改工作,确保了节后安全生产的顺利开展。二抓安全教育,把安全意识、安全防范等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到最基层的一线操作员工。特别是新入职的员工,严格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参加考试,通过合格后持证上岗。安环部人员于2013年3月8日至12日分别在双旗山金矿、邱村金矿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共77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知识、危险源辨识及事故案例分析等相关知识,通过现场知识讲解和观看《非煤矿山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短片相结合,提高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一年里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上一篇:公司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生产动员会

下一篇:公司召开年度股东会、董事会暨监事会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