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暴跌支撑黄金 非农宣判时刻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3-06-07 14:39:01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环球外汇6月7日讯 现货黄金周五(6月7日)亚市整体上维持在1,415美元附近水平窄幅波动,此前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BOE)如期“按兵不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暗示就业市场仍温和成长,但市场焦点似乎全部放在晚间非农就业报告之上。

隔夜金价震荡上行,市场对美国非农数据预期悲观,令投资者纷纷调整美元多头仓位,美元指数大幅下挫,提振现货黄金价格走高。不过,黄金昨日升势是否能得以延续,非农数据公布后或将分晓。

此前,美国有关方面曾宣布其国内金币的需求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可能迫使美联储将购债措施延续更久的背景状况,都显示黄金价格理应大涨才对,但事实上这一状况却并没有发生,这显示黄金市场并未摆脱此前的弱势格局,若此后美元反弹,金价或将迎来新一波的大跌。

从基本面看,印度当局目前频频采取措施抑制黄金进口,显然对金价有所利空。针对此情况,印度某行业人士周四表示,黄金进口税上调可能令印度黄金进口量剧减多达20%。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表示,虽然进口税上调可能会导致印度当地金价上涨,但更重要的是,以卢比计价的黄金价格目前比去年任何时间都要低,该价位仍然对实物金买家具有吸引力。

造成隔夜美元重挫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显然是市场对今晚非农数据的不良预期。市场在非农数据前对美元进行了提前布局,大量多头离场观望,美元下跌,成就前日的黄金上涨。

今日市场关注重点显然将集中在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数据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并为美联储将保持刺激经济的购债计划多久提供线索。目前市场预期就业人数料将增加17万人,仅略高于4月份的16.5万。失业率则将维持在7.5%的水平不变。

考虑到近期的美国数据多数疲软,周三公布的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也表现不佳,极有可能已令市场的实际预期进一步下降。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5万人,经济学家此前给出的预期为增加17万人。4月份的ADP新增就业人数被向下修正了6,000人。

利昌金铺董事Ronald Leung 表示,黄金可能依然区间波动,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他指出,亚洲温和买盘主要是与美元相关的买盘,此前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他表示,除非农就业数据外,6月18-19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也将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刺激措施持续性向市场提供进一步的线索。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6月6日的黄金持仓量减仓2.71吨,总持仓量至1007.74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6月5日的白银持仓量维持在9988.42吨不变。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3:02,现货黄金报1,414.12美元/盎司。

上一篇:多头反攻希望破灭 黄金走势依旧暗淡

下一篇:纸黄金长阴下山 料跌出新趋势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