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两只黄金ETF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

发布时间:2013-06-10 16:30:16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内首批两只黄金ETF基金昨天获得证监会批文,投资理财又添一个渠道。专家告诫要注意风险。

已经获批的国泰黄金ETF和华安黄金ETF主要投资于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实现在上交所上市。这也意味着,无论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未来只需开立一个股票账户,就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来投资黄金。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覃维桓:

覃维桓:ETF是一种跟踪基金,跟平常的基金不一样,是购买固定产品,以产品本身的价格波动来决定基金价格,跟基金操作人的水平没有关系。国内对于ETF是跟踪股票的指数,现在的进ETF是跟踪黄金价格,因为购买的全是黄金实物产品,它的价格波动跟黄金价格是同步的。

覃维桓认为,黄金ETF的推出,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投资选择:

覃维桓:老百姓都可以买的,但如果想要投资黄金,应该对黄金市场有一些了解。很多人只是听别人说黄金好就买金条,这个也一样,有非常粗浅的了解有时会遭受风险,因为本身价格波动比较大。

上一篇:黄金交易商看涨情绪创熊市开始以来新高

下一篇:黄金ETF基金生不逢时?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